「妳是那個……瑪麗亞皇后?」

  「這該怎麼說呢?算了,還是把那個無聊的故事從頭說一遍好了。」卡菲從口袋裡拿出跟香菸跟打火機,點燃手中的菸頭後,她呼出一菸便繼續說道:「驢子皮的故事是真的。美麗的皇后陛下過世後,那個老不休想要娶皇后的妹妹--也就是瑪麗亞為妻。但是瑪麗亞沒有嫁給他,當國王發出命令後,她就在當天晚上上吊自殺。」

  「妳說她死了?」尤里西斯震驚的問道。

  「因為她根本就不想嫁給國王。」卡菲點點頭後又接著說道:「由於國王遭逢一次喪妻之痛,所以皇宮裡的大臣們非常緊張,然後……他們發現了我。我那時在市集工作,我的養父母是殺豬的屠夫,而我則負責在市場賣豬肉,很不可思議吧?我跟瑪麗亞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可是我們卻長的一模一樣,多虧這張臉,我就順理成章的成了她的替身。」

  「所以妳是被逼的?他們逼妳嫁給那老頭?」尤里西斯皺起眉頭。

  「當然不是。」卡菲忍不住笑出聲,她抽了一口菸後說道:「我是自願的,因為我不想永遠過著那種骯髒的生活。雖然國王的年紀很大,但他也活不了多久,只要他死了我就能擁有王權,但我不能表現出很高興的樣子,所以我故意提出那三件禮服刁難他,但沒想到……他竟然為了我而做到了。」

  卡菲的神情突然黯淡下來,此時煙霧瀰漫了整個地下室。

  「我開始感到害怕,因為我不想嫁給他,但我又想過榮華富貴的生活。於是我提出驢子皮這個條件,那隻魔驢只要一搖耳朵就能變出很多金幣,同時牠也是王國富庶的來源。」

  「結果國王真的殺了那頭驢子,我聽到消息後感到非常吃驚,因為我認為國王不可能會殺了牠。雖然走錯這步棋,但我也沒有損失,因為我得到那頭驢子的皮……還有牠甜美的肉。」卡菲的紅唇勾起一抹冷酷的微笑,她在尤里西斯面前神色自若的吞雲吐霧,彷彿在說一個跟自己無關緊要的童話故事。

  「不過那老頭的命很硬,他比我想像中還要健康,這是我走錯的第二步棋子。我那時心想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我一定要離開那個國家才行,於是我披著那張驢子皮,故意把自己扮醜再逃到鄰國去。我想盡辦法讓一個農場女主人收留我,雖然生活看似回到從前,但我卻擁有很多金銀財寶,還有那三件世間希罕的禮服。」

  「那個女主人的農場有座鳥園,那裡收藏很多珍貴的鳥類,由於那個國家的王子很喜歡養鳥,所以他常來農場參觀,我記得我們就是在鳥園第一次相遇的。」

  「我猜你們一見鍾情,然後他就把妳娶回皇宮了對吧?」尤里西斯不屑的輕哼一聲,因為他知道所有的童話都是這種結局,結合幸福與完美的老套故事。

  「我們確實結婚了。不過,尤里西斯,我跟那幅畫……也就是驢子皮的故事才剛剛開始。」卡菲將手中的菸頭扔在地上,那支菸還盛半截沒有抽完。但卡菲顧不了那麼多,她用力踩爛那支菸,猙獰的表情就像在發洩情緒似的,接著她又拿出香菸跟打火機,重新為自己點上一支菸。

  「我們的婚姻並不幸福,王子是個軟弱又喜怒無常的人,因為他是個性無能,所以他常常把氣出在我身上。就在那時候,有個奇怪的男人突然出現在皇宮裡,我不知道他是誰,也不知道他來自何方。」

  「我只知道他會一些奇怪的戲法,他可能是催眠師或魔法師。聽下人說他是皇太后的貴客,不過那個男人的出現卻改變了我的一生,因為他認識我,他知道我不是瑪麗亞,他為了揭穿我的秘密而畫了一幅畫。」

  卡菲望了一眼掛在牆上的畫說道:「那幅畫就是驢子皮,他還施展一種詭異的魔法在這幅畫上,只要凝視這幅畫的人就能一眼看穿我的過去。」

  「我當然要竭盡所能的阻止畫像曝光,那時我還只是個普通女人,我根本就沒有能力去對付他。不過有錢能使鬼推磨,我用錢收買一個女巫,她替我召喚古老的魔法師家族,那就是我先前跟你提過的墮天使家族。他們是真正的墮天使,他們豪不留情的將那個男人碎屍萬段,他就那樣死在驢子皮旁邊。」

  「墮天使們用他的血扭曲了他的魔法,原本看到驢子皮的人都會知曉我的過去,但魔法被扭曲後卻變成一幅被詛咒的畫。只要看過一眼的人都會死於非命,因為這幅畫無法銷毀,所以我只好將它保留下來。」

 

arrow
arrow

    novel75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