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樣?尤里西斯,你是不是覺得我的故事非常精采呢?」卡菲抽了一口菸,她微笑著對尤里西斯問道。

  尤里西斯征愣了一會兒,但他隨即回過神來,他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他總覺得他好像遺漏什麼重要的東西。當他與卡菲對望時,那雙夜藍色的瞳孔終於喚起他的記憶。

  「不,不對!這故事已經是很久以前發生的事了。如果妳說的是真的,如果妳真的是瑪麗亞,那妳為什麼可以活這麼久?妳到底是誰?」尤里西斯後退幾步,他慌亂的盯著卡菲。

  驢子皮的故事是發生在好幾百年前,不管是靈魂治療師或黑暗靈魂治療師的壽命都跟普通人一樣,除非是與怪物畫上等號的支離人……不,就算是支離人也無法活那麼久。

  卡菲的視線飄過尤里西斯,夜藍色的目光就像一道光芒直接穿透他的身體。尤里西斯知道卡菲沒有看他,她的眼神沒有對焦而看似恍神,但她是在遙望遠方,那個地方非常遙遠,彷彿從來沒有存在過。

  「吃下魔驢的肉,將被判處貪婪的罪名……是的,我不是人類,我是貪婪的原罪魔女,背負二十原罪中的第十三個原罪。」

  尤里西斯下意識的又後退幾步,他的腦海一直迴蕩卡菲曾對他說過的那句話,原本卡菲說那句時他並不怎麼在意,甚至沒把它放在心上。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那句話卻突然浮在腦海裡--因為原罪魔女是人類絕對不能招惹的怪物。

  「怎麼了?尤里西斯,現在害怕已經來不及囉!你一定覺得很可笑吧?擁有原罪魔女與靈魂治療師的雙重身分是非常矛盾的。當我們剛到亞食耳市被克蕾莎狙擊的時候,你還記得她對我說了什麼嗎?」

  「是的,我們同是原罪魔女,就算成為黑暗靈魂師而用盡一生的時間贖罪也無法洗清罪名。明明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事不具任何意義,但卻還是義無反顧的做了,你一定覺得我們很愚蠢吧?哈哈哈哈!」卡菲突然彎腰大笑,那不再是清脆悅耳的笑聲,而是瘋狂淒厲、充滿自嘲的狂笑。

  尤里西斯不知所措的望著卡菲,他還是第一次看到她這副模樣,就在他準備開口說話時,卡菲卻突然停止大笑。

 「好了,尤里西斯,我已經把驢子皮的全部真相都告訴你了,這一切已經結束了,我也該送你上黃泉路了!」卡菲抱著肚子,她露出猙獰的表情盯著尤里西斯說道。

  「什麼!妳想幹什麼?」尤里西斯大吃一驚,他的心頭湧上一股恐懼,背後冷汗直流,好像死神的鐮刀已經揮向他。

  「啊哈哈,尤里西斯,你該不會以為自己還活著吧?看來你才是最愚蠢的人哪!你以為我不知道你一直戴墨鏡的理由是什麼嗎?你好好看清楚自己的樣子吧!哈哈哈哈!」卡菲聞言後又是一陣狂笑,她笑到岔氣,甚至越笑越誇張。

  無視卡菲的狂笑,尤里西斯摘下了墨鏡,藉由牆壁反射,他看見了原本遺忘卻又殘忍的事實,那就是……他竟然沒有眼睛!

  倒映在牆壁上的臉孔,原本有眼珠的位置卻是兩個黑色大窟窿。尤里西斯震驚的張大嘴巴,他伸手撫摸臉上那兩個黑洞,那裡真的什麼都沒有,沒有眼珠的臉孔看起來十分駭人。但更詭異的是,他沒有眼睛卻還能看到東西。

  「這……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尤里西斯的雙手劇烈顫抖,他雙腿一軟便跌坐在地上,他開始仔細回想追尋驢子皮真相之前的記憶。
  但記憶就像一本內頁空白的書,不管他怎麼翻閱都沒有任何線索,尤里西斯不知道這只是短暫的喪失記憶,還是記憶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給徹底清除。

  「真可憐哪!尤里西斯,其實你也是驢子皮的受害者,我不知道你的記憶為什麼故障。但我可以告訴你你已經往生的真相,其實你一直在追查自己的死因,那個繪製仿畫的人就是你。」

  「覆蓋畫像的布被掀開的瞬間,你就因為中了詛咒而痛苦不堪,但為了保有僅存的意識,你把自己的左眼給挖了出來。但是劇烈的痛楚仍舊無法繼續支撐你,於是你又挖出自己的右眼。當你想憑藉對畫像的記憶作畫時,你早已失血過多而死了,或許是因為死亡的怨念太重,所以你的靈魂無法安息,同時你也忘了自己已經死亡。」

  「不!我不相信,妳在說謊,我根本就沒有死!如果我真的喪失記憶、真的死了,那為什麼我還記得安潔?」尤里西斯失控的對著卡菲吼道,他痛苦的雙手抱頭,強硬的拒絕這個殘忍的事實。

  「我不知道,我對記憶之類的東西一無所知,那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內。只有伊芙格蕾才能解開你的疑惑,因為她是記憶的黑暗靈魂治療師,她掌控了所有記憶,擁有能將它們重建改寫的力量。但你已經見不到她了,因為你的靈魂必須在這裡安息。」

  卡菲高舉右手,靛藍色的電流從指尖竄出,它們像被賦予生命、如荊棘般的纏繞卡菲的手臂。電光照亮了整間地下室,也讓卡菲更加清楚的看見尤里西斯那張沒有眼睛的臉孔。

  尤里西斯坐在地上,他拼命滑向後方做出最後的掙扎,當他的背脊碰到冰冷的牆壁時,他才發現自己的體溫變得跟牆壁一樣。

  「永別了,尤里西斯,願你的靈魂能永遠安息。」卡菲朝著尤里西斯伸手一揮,靛藍色的電流就像被拋出似的包住尤里西斯,電流發生「啪啪啪」的清脆聲響。

  但尤里西斯卻感受不到任何痛苦,他的身體在電流的包圍下逐漸消失,待到火花將靈魂啃蝕殆盡後,除了那副墨鏡,尤里西斯就像被蒸發似的早已不見蹤影。

  卡菲撿起那副墨鏡,停在眼角的淚光滑落了臉頰,她面無表情的自言自語道:「是的,尤里西斯,你已經死了,所以驢子皮的詛咒根本傷不了你。我還是沒有對你說完我的故事。那個男人死了之後,驢子皮還是被公諸於世,因為我早已厭倦皇室生活,我想要財富也想要自由,所以我用那幅畫毀掉整個皇室。 」

  「但我卻無法殺死她,因為那個女人--靈魂治療師蘿潔塔,她是第二個改變我一生的人。我想變得跟她一樣,但我卻選擇與她相似卻又不同的道路。」

 

arrow
arrow

    novel75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