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今天休館,我們恐怕只能等到明天再去看那幅畫。」尤里西斯盯著手錶上的日期說道。

  「沒那必要,亞德蕾雅應該看過那幅畫了吧?她除了要你來找我之外,她還跟你說了些什麼?」卡菲把尤里西斯推出門外,他們站在紅色的走道上交談,卡菲從口袋裡取出一把鑰匙後便將房間鎖起來。

  「她說有兩個線索,第一個是跟那幅畫同名的童話故事,第二個就是妳。」尤里西斯皺起眉頭,他望著卡菲問道:「妳幹嘛把門鎖起來?」

  「因為我不希望有人發現裡面有具屍體,收屍的傢伙很快就會來了,他自己會想辦法進去,我們最好在他趕來之前快點離開這裡。」卡菲瞪了尤里西斯一記白眼,隨後她將房間鑰匙扔進公廁的馬桶裡沖掉,瞧見尤里西斯站在原地不動,卡菲只好拖著他快步走出酒吧。

  「等等,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妳那位負責收屍的朋友又是誰?」

  「看來你還搞不清楚狀況,既然我們現在是合作關係,那我就先把話說在前頭。」卡菲停下腳步,她直視尤里西斯臉上的墨鏡說道:「第一,不准過問有關我的任何事,那些事都在你不能知道的範圍內。第二,不准質疑我做的任何決定,就算問了我也不會給你任何理由,第三……」

  「第三是什麼?」尤里西斯不耐煩的插嘴道。

  「第三,目前我還沒想到,就先這樣吧。」卡菲甩開尤里西斯的手臂,她頭也不回的快步超越尤里西斯並走在前頭。

  「成交,我可以不問有關妳的任何事,但我必須知道有關那幅畫的一切。妳說妳能看見那幅畫裡的真相,那妳現在總該透露一些讓我知道吧?例如畫那幅畫的人是誰?為什麼那幅畫要叫驢子皮?」尤里西斯點點頭,雖然卡菲是個糟糕又充滿謎團的女人,但對尤里西斯而言,解開驢子皮的詛咒之謎才是最重要的。

  面對尤里西斯一連串的疑問,卡菲突然停下腳步,她若有所思的凝視著他。

  「你不覺得人類是很莫名其妙的生物嗎?對於未曾觸碰的東西總是充滿好奇,明知道會有可怕的災難發生卻還那麼執著,有時人類過分的固執,反而會突顯他們的生命一點價值都沒有。」

  聽聞卡菲這番話,尤里西斯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只感到迎面吹來的微風有點寒冷。現在的季節正值冬天,但氣候卻非常溫暖,彷彿什麼東西都能溶化,但唯獨卡菲例外,因為她是個冷漠又勢利的女人。

  「我不是因為對驢子皮好奇才去追查它的真相,我有個很要好的朋友也是被它害死的,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那幅畫能夠輕而易舉的殺人。」尤里西斯淡淡說道。

  卡菲沉默了一會兒,她將手伸進口袋裡,接著便將一串鑰匙扔給尤里西斯。

  「我們要去魔女面紗,你負責開車,我會跟你說路要怎麼走。然後……我會告訴你有關驢子皮的一切。」


  卡菲擁有一輛小型的白色轎車,那輛車停在野貓酒吧附近,雖說車子停在不遠處,但他們卻走了一段路才走到停車的地方。
  尤里西斯已經很多年沒有開車了,近幾年來他已習慣搭乘交通工具,所幸他握住方向盤的同時,他突然慶幸沒有忘記要如何發動車子。卡菲坐在副駕駛座位上,她繫好安全帶後,他們便離開這處偏僻的郊區。

  「驢子皮的作者已經死了,他是個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同時也是個催眠師,只要經由他的手所畫出來的畫都擁有一股不可思議的魔力。可是他的下場非常悽慘,因為他不小心得罪『墮天使家族』,所以慘遭被天使們碎屍萬段的命運。」

  「什麼?什麼墮天使家族?那是真的天使還是人類?」聽到墮天使三個字,尤里西斯差點忘記要讓車子在前面的路口轉彎。

  「那是墜落的天使家族--古老的魔法師家族之一,我只能稍微透露一點他們的事,接下來就別再問了。等等在前面的商店停車,我想買包菸。」卡菲指著前面的商店說道。

  喝酒、抽菸、一夜情,這讓尤里西斯徹底顛覆對靈魂治療師的刻版印象。不過卡菲是黑暗靈魂治療師,所以跟像亞德蕾雅那樣的靈魂治療師是不一樣的。雖然尤里西斯不知道這兩者真正的差異在哪,但從卡菲剛剛透露的消息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她真的有辦法幫助他。

  尤里西斯將車子停在商店門口,卡菲走進商店後,沒幾分鐘就回來了,她遞給尤里西斯一杯熱騰騰的咖啡,自己手上則拿著香菸與冰啤酒。

  車子開了一段路後,兩人卻漸漸陷入沉默,尤里西斯只能專注開車,卡菲則是一邊翹腳抽菸一邊欣賞窗外的風景。當車子因為紅燈停駛時,尤里西斯忍不住開口詢問。

  「那位畫驢子皮的催眠師叫什麼名字?他為什麼要畫那幅畫?還有,我們要去魔女面紗做什麼?那又是哪裡?」

  「尤里西斯,你的問題怎麼這麼多?我總覺得跟你在一起好像在帶一個十歲左右的孩子一樣。」卡菲有些疲倦的揉揉前額,她一邊抽菸一邊埋怨。

  「那是因為妳透露的消息太少了!妳明明知道很多,但妳卻一直保留,難道妳對我還存有戒心嗎?」尤里西斯有些不耐煩的吼道,他一直急於想要解開驢子皮的真相,但卡菲卻一直在磨碎他的耐心。

  「現在還不能告訴你有關那個催眠師的事,等到時機成熟後我自然會告訴你。」卡抽了一口菸後便繼續說道:「我們的目的地是亞食耳市。不過現在過去已經太晚了,所以我們要在一間叫做魔女面紗的情趣旅館過夜,這樣你還有疑問嗎?尤里西斯.克南多爾先生?」

  卡菲半瞇雙眼,那雙夜藍色的瞳孔閃爍著凶惡的目光,尤里西受到威脅後便不再多說什麼。
 

 

arrow
arrow

    novel75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