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德蕾雅坐在落地窗前的座位上,她一邊啜飲手中的紅茶一邊看著攤在桌上的雜誌。
  那是一本藝術雜誌,裡面介紹很多著名的畫家、音樂家及小說家,裡面有幾個名人是亞德蕾雅認識的朋友,而刊在內頁的其中一幅畫就是他們一起合力完成的。

  「所以……」卡菲坐在亞德蕾雅的對面,她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對亞德蕾雅皺著眉頭問道:「妳有在聽我說嗎?亞德蕾雅?」

  「呵呵,我有在聽啊。」亞德蕾雅翻過雜誌上的內頁,上面刊著一幅色彩斑斕的畫作,她指著那幅畫喃喃自語:「這幅畫是馮德斯先生最滿意的作品,聽說有人出價一千萬要買下這幅畫,不過馮德斯先生卻說什麼都不肯答應呢!」

  卡菲將身體往後一躺,她的背後墊著一個白色抱枕,她瞇起夜藍色的瞳孔,雙手環胸的盯著亞德蕾雅。

  「好吧。」亞德蕾雅將雜誌闔上並推到一旁,她對卡菲露出一抹微笑,「指引迷失的亡者之魂原本就是黑暗靈魂治療師的工作,而且妳在旅行中也玩得很愉快不是嗎?」

  「沒錯,如果尤里西斯知道我跟妳是串通好的話,他一定會氣炸的。」卡菲停頓了一會兒又繼續說道:「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妳應該知道我的原則吧?我是來拿我的報酬,『瞳魔』已經畫好了嗎?」

  「唉,妳還真是不死心,那幅畫真的很危險……」亞德蕾雅嘆了一口氣,她一臉無奈的望著卡菲,儘管知道不可能,但她還是打從心裡希望對方能夠放棄。

  「我對瞳魔的執著遠超過妳的想像,那幅畫比世上其它畫作更有價值,就算是『驢子皮』在它面前也會黯然失色。」卡菲嚴肅的說道,她的雙眼直視亞德蕾雅,夜藍色的瞳孔閃爍著貪婪凶狠的光芒,「我只要那幅畫,把瞳魔給我。」

  亞德蕾雅陷入沉默,她凝視卡菲的雙眸,那懾人的視線令人感到非常不舒服。但亞德蕾雅卻毫無畏懼的迎向它,她知道卡菲為什麼會這麼想要那幅畫,除了畫作是經由自己創作外,那幅畫還擁有非常可怕的力量。

  瞳魔是亞德蕾雅歷經許多創作以來最難畫的一幅畫,在繪製過程中更讓她多次感到心力憔悴,因為她描繪的是一名如同怪物般的男人眼睛。
  那個男人叫做「堤恩」,傳說他為了醫治好友的雙眼而四處狩獵,只要遇到擁有美麗色澤的眼眸或是附有魔法咒印的瞳孔都會變成他的獵物。

  但因為他殺了太多人,最後不但沒救活朋友還喪失心智。堤恩在絕望下發瘋,自殺未遂的他被一名美麗的天使救了一命,
  天使醫治他身心上的創傷,堤恩恢復心智後才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原來他的雙眼才是唯一能救好友的器官,但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最後堤恩為了贖罪而挖出自己的雙眼。

  堤恩被稱作瞳魔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狩獵別人的眼睛,而是他擁有一雙冰藍色眼眸。那雙冰冷的瞳孔是一種非常美麗的淡藍色,那種顏色不容易描繪,就連亞德蕾雅也為了調出那種色調而大傷腦筋。

  堤恩的雙瞳美麗且擁有魔力,卡菲曾為了收藏那雙眼睛而走遍「人體支解販賣市場」,但她一直沒有找到她想要的東西,所以她向亞德蕾雅請求畫出堤恩的雙眸。
  由於亞德蕾雅是色彩的靈魂治療師,經由她手中所繪製出來的畫作都擁有魔法,而堤恩 的瞳孔魔力也能藉由亞德蕾雅的力量再次重現。

「我想……除了瞳魔,或許這幅畫更適合妳,就讓我用這幅畫當做給妳的報酬吧!」亞德蕾雅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她將放在一旁的畫遞給卡菲,那幅畫被白色的布給捆了起來。

  卡菲收起嚴厲的目光,她面無表情的接過那幅畫。其實她也猜到亞德蕾雅不會那麼輕易的就把瞳魔交給她,雖然那幅畫是「瞳魔」的替代品,但她還是感到有些好奇,加上卡菲很欣賞亞德蕾雅的畫,所以她就收下了。

  卡菲將捆線拆下並掀開白布,那是一幅鑲著古典金框的畫。畫像內容是一座莊嚴的教堂大廳,大廳牆壁上有三尊聖者浮雕,那三名聖者被訂在十字架上,他們的面容因為痛苦而扭曲。在中間聖者的下方有一座祭壇,祭壇上放著一顆黑色心臟,那顆心臟因為被萬劍穿刺而流出黑血。

  「這……這是……」卡菲的臉色在瞬間刷白,她驚恐的盯著那幅畫,望著畫裡的那顆黑色心臟,她下意識的揪住胸口。

  「亞德蕾雅,妳這是什麼意思?妳竟然畫這種東西給我!」卡菲咬牙切齒的瞪著亞德蕾雅,她面目猙獰,就像一頭肌餓的野狼在盯著牠的獵物。

  「卡菲,這幅畫是為了牽制妳才畫的。」亞德蕾雅正經說道,她突然面露哀傷的望著卡菲,「因為……我不希望妳背叛我們,我不想看到妳的下場跟黎茵一樣。」

  卡菲愣了一會兒,當她見到畫像裡的東西時,她立刻明白那幅畫是什麼,被放在祭壇上的黑色心臟是個帶有諷刺的隱喻。
  亞德蕾雅早已知道她跟尤里西斯的旅程裡發生了什麼事,所以亞德蕾雅畫了這幅畫送給卡菲,目的就是為了牽制她的行動,倘若日後她再恣意妄為,那麼這幅「黑色心臟」就會殺了她。

  「哼,看來是我小看妳了,我以為最年輕的靈魂治療師只不過是個有天賦的孩子。沒想到妳還留了這一手,最後將了我這軍。」卡菲不屑的冷笑,她將手伸進口袋裡拿香菸跟打火機,當她接收到亞德蕾雅的眼神時,她卻突然放棄拿出口袋裡的東西,因為這間餐廳全面禁菸。

  「其實我並不想這麼做,就當作是為了蘿潔塔吧?」亞德蕾雅啜飲一口紅茶,她對卡菲苦笑道。

  「蘿潔塔已經不在了,她早就知道我會選擇黑暗靈魂治療師這條路。」卡菲站起身來,她將餐費放在桌上,隨後便拿起亞德蕾雅的那幅畫並離開座位。

  卡菲在臨走前對亞德蕾雅丟下一句話,「記住一件事,亞德蕾雅,我還沒對瞳魔死心。妳以後一定還會為了別的事有求於我,到時可別忘了用瞳魔付帳。」

  望著卡菲離去的背影,亞德蕾雅只是苦笑著搖搖頭。

  「或許這不無可能……」亞德蕾雅輕輕放下手中的茶杯,她攤開放在一旁的雜誌。這次她翻到一頁刊載小說的內頁,那篇小說剛剛讀到一半便被卡菲打斷了,亞德蕾雅繼續讀完那篇故事,這次的連載剛好是最終回。

  那篇小說是講述一個惡人的故事,他做盡壞事,直到臨死前才徹底悔悟,最後他的靈魂因而得到救贖。亞德蕾雅為這個結局露出欣慰的微笑,但她不知道卡菲的結局是否能跟這篇故事一樣。

  亞德蕾雅悠閒的欣賞窗外風景,只見窗外一片澄澈的藍天,靈魂治療師雖擁有洞悉人心及預見過去與未來的能力,但她們卻無法看的太遠,因此她只能由衷盼望內心所想的能夠實現。


(完)

 

arrow
arrow

    novel75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