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靈夫人》其實是《人形師之鏡》的單元故事之一,《人形師之鏡》也算是《戰爭工場》的一部分,內容敘述雪拉(戰爭工場主角)與靈魂治療師--愛莉希亞之間的故事,故事則以單元劇的方式進行。

  因為我想把某篇舊故事給獨立出來並放在《破碎童話》裡,所以就挑了《幽靈夫人》這篇故事。

  但其實我一直很猶豫究竟要把這篇故事放在「你可能聽過的故事」裡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裡,因為故事架構偏向前者,但故事角色卻偏向後者,經過多方考量,最後還是決定把《幽靈夫人》放在「你不知道的故事」裡。

  在重製過程中,除了弗蘭德家族的角色外,主角雪拉變成了克雷,「靈魂治療師」愛莉希亞的角色則由伊芙格蕾擔任,「黑色百合.伊利亞」的少女也出現了名字。

  在新版《幽靈夫人》的故事裡,故事劇情跟初版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替換角色的背景,克雷與雪拉的個性截然不同,並與「黑色百合.伊利亞」家族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而身為「黑暗靈魂治療師」的伊芙格蕾也與愛莉希亞不一樣。

  原本預計重製過程會非常迅速,但是補述、改寫人物角度、修正劇情BUG的地方卻比我想像中還多,而且重製版本的字數多達一萬字左右。

  其實這次的重製作業也是一種自我挑戰,因為我一直不喜歡修改舊作,尤其是相隔多年的作品更是堅決不碰,但因為某些因素影響,而讓我在這次的寫作中萌生重製的念頭,凡事總有第一次,雖然這次的重製有點辛苦,不過當作品完成後的感覺還算OK,並有一種終於了結心願的感覺。

 

arrow
arrow

    novel75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