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寫這個名字只有一個概念,就是「我想寫標題特別一點的名字」。

  因為我玩某款節奏遊戲的時候,裡面有一首歌就是以這樣的時間來命名,所以這篇故事可說是依照小說名字來發想,原本想說要讓「00:05a.m. 」當一種香菸品牌,然後把主角設定成一個煙癮狂,但當時寫作的時候受到現實狀況影響,所以就很難把香菸給寫進去。

  或許讀者們會認為這篇故事有點難懂,那是因為我刻意隱瞞了一些設定,那些設定就是兩位主角--Zora跟Una的過往,而Una死亡的真相則必須要看《幸福的犄角》才能知道。

  這篇故事我用一種很哀傷、很灰暗的筆調來寫,無形中透露一些我在現實遭遇的窘境,其中故事裡Zora吃紙的片段其實是我替未來做的假想。

  故事中有很多的暗示,只是不知道是否有讀者能看得出來,其中包括Una偷窺窗外的陽光,還有繫在Una脖子上的絲巾,這邊都是為Una的死亡與死因作伏筆。

  有很多很多的故事都在闡述活著的意義,但我決定要在這篇故事裡敘述死亡帶來的解脫,Una早已是個靈魂,而Zora因為無法生存而選擇自殺,故事開頭的對話也早已暗示Zora因為沒有生存意志而嚮往死亡,但無奈的是,自殺的人在死後是無法進入天堂的。

 

arrow
arrow

    novel75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