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麗心愛的小狗死了,是被一輛大卡車撞死的。
  瑪麗親眼目睹整場車禍,可是瑪麗沒有哭,她只是安靜的看著這一切發生,瑪麗的同學都叫她「冷血的瑪麗」。

  最疼瑪麗的大姑媽死了,是生病死掉的。
  爸爸哭了、媽媽哭了、大姑丈哭了、小姑姑跟小姑丈也哭了,只有瑪麗沒有哭。
  葬禮上唯一沒哭的人只有瑪麗,親戚們都叫她「壞心的小瑪麗」。

  瑪麗的洋娃娃被弄丟了,是被壞心眼的同學們給弄丟的。
  那些同學欺負她、嘲弄她,瑪麗沒有哭。

  她告訴他們:「反正娃娃再買一隻就好了。」

  「那妳養的小狗、最疼妳的大姑媽呢?也是再買一隻就好了嗎?」瑪麗的同學問。

  「對啊,反正他們都是可以被取代的。」瑪麗點點頭,同學們面面相覷,他們再也不跟瑪麗說話。

  瑪麗跑去找喬老師,喬老師是教瑪麗彈鋼琴的老師,但他教給瑪麗的東西不是只有彈鋼琴跟一些樂理而已。

  「親愛的喬老師,我的小狗死了、最疼我的大姑媽病死了、我的洋娃娃被弄丟了,我該哭嗎?我是不是該哭呢?」

  「是的,親愛的瑪麗,妳是個活生生的小姑娘,妳應該為了失去心愛的人事物哭泣。」喬老師回答瑪麗。

  「親愛的喬老師,但我不想哭,因為他們是可以被取代的。」瑪麗不假思索的說。

  喬老師拿起放在桌上的剪刀,然後用力朝瑪麗的胸口刺去,他刺了瑪麗四十七刀,瑪麗的鮮血濺得他一身都是。

  喬老師露出親切的笑容,他對著瞳孔放大的瑪麗說:「親愛的瑪麗,妳知道嗎?如果妳不懂得珍惜,那麼,妳也是可以被取代的。」


(完)

 

arrow
arrow

    novel75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