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第一個次來到這個地方,那你或許會跟蹲在牆角的那傢伙一樣。


  --因為暈眩,然後開始嘔吐,最後躺在地上像副屍體。


  這裡是個很難解釋的複雜地方,但還是稍微描述一下好了。


  這是一個純白色的空間,所見之處都有漂浮的黑色文字,那些文字會隨時變換字體,有龍飛鳳舞的篆體、模樣端正的楷書、以及筆劃矮短的的隸書,甚至還有一些是我不認識的字體。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使字體活化呢?我想除了「書的世界」外就沒別的地方了。


  千萬別妄想要看清楚這裡的每個文字,因為那是不可能的。


  就拿蹲在牆角的那傢伙來說吧,剛剛他一直努力解讀某段看起來像符咒的文字,但他是不可能征服它們的,所以現在就落得奄奄一息的下場。


  不只那傢伙,有很多第一次被傳送到這裡的人都一樣。

  他們以為自己擁有征服文字的能力,但他們並不知道,那番愚蠢的行為只是讓這裡的管理者在看笑話。


  好了,為了讓那傢伙解脫,我還是做點什麼吧。


  打開那本黑色封皮的書,上面畫了一個圖形複雜的魔法陣,標題寫著「禁書」。


  它看起來很厚,但實際上沒有重量,因為它不是一本能被閱讀的書,該怎麼說呢?或許直接展示它的力量會讓你比較容易了解吧?


  我的左手拿著禁書,右手覆上某頁的插圖,當我緩緩閉上右眼後,插圖上便浮現一隻手掌大小的紫色眼睛,它對著純白色的天空不停眨眼,彷彿才剛睡醒似的。

  當我睜開右眼時,原本黑色的瞳孔變成了緋紅。


  『想要閱讀禁書,那就必須先奉上自己的雙眼。』


  這是禁書的前任主人告訴我的,禁書歷代的主人都有責任將這段話傳承下去。


  但禁書會選擇主人,就算奉上自己的雙眼也不見得能得到它的認同,而我則是非常幸運,只靠一隻眼睛的代價便能得到駕馭它的力量。


  「雖然不想要你那垃圾般的力量,但身為管理者--我還是有責任將你回收。」我將禁書對著那個倒在牆角的傢伙,在作前面的說明時,他老早就暈死在那裡。


  有許多黑色文字從那傢伙的身體裡跑出來,禁書對人體內的文字特別敏感,紫色眼睛感應到文字的存在後便發出一道光芒,那光芒就像吸塵器般的把那些文字給通通吸到書本裡。


  不過,才剛吸收完沒幾分鐘,禁書立刻對我噴出一團紫色煙霧。


  「嘖,原來這傢伙的文字能力是髒話啊!難怪你會不喜歡。」紫色眼睛淚眼迷濛的望著我,好像剛剛吃完嗆人的辣椒,看來那傢伙是個出口成「髒」的低俗人士。


  雖然禁書能吸收別人的能力再加以組合,但胃口卻非常挑剔。


  附帶一提,先前幾位使用禁書的前輩說過,其實它的能力跟資源回收桶只有一線之隔,差別在於它只負責回收文字,使用禁書要定期餵食,否則它會鬧脾氣。


  基於好奇心作祟,我還是想測試一下這傢伙的文字能力如何,所以……


  「○你○的王八○,○○老○○--」語畢,一堆巨大字體如冰雹般從天而降,不用解釋也知道那些字都是一些低俗的髒話,不是問候人家祖宗八代就是暴露生殖器官。


  紫色眼睛瞇了起來,看來禁書非常不高興,我對它聳聳肩膀,不需要下指令它就乖乖閉上眼睛。


  然後--「唰!」的一聲,那張寫滿髒話的書頁立刻被我撕了下來。


  禁書不需要回收這種垃圾,我將那張紙揉成紙團就往後一拋,這裡大量的文字會將被拋棄的字體給分解掉,這部分的功能算是滿方便的。


  但我似乎錯了,因為我沒聽到文字饞食字體的聲音,照理說它們應該是非常飢餓的,那不是口腹之慾,而是對「求知」的飢渴。

 

  紫色眼睛對我眨眨眼,看來又有一個對文字執著的傢伙被吸引進來。


  回首望去,那是一名年紀、身高跟我差不多的少年,穿著白色的立領襯衫與格子褲。

  唯一跟一般人不同的地方,就是他那梳著高馬尾的銀白色長髮,但意外的與那身巧克力膚色非常合適。


  若要說有違和感的地方,應該是他手上那隻毛茸茸的藍灰色兔娃娃。


  「喂,不要亂丟垃圾!咦,這張紙是你寫的嗎?字好醜喔。」那個白頭髮的傢伙把紙團攤開,看了幾眼後就盯著我的臉說道:「而且字還寫錯了。」


  「閉嘴!你這無理的文字控,我不叫喂,我是禁書的主人,同時也是這裡的管理者,不知道我名字的話就稱呼我大人。」


  「或是……你要叫我陛下也可以。」我露出一抹邪惡的微笑。

 

 

arrow
arrow

    novel75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